修月

喜欢嗑有魅力的老男人

【宏迪】谜底

来到lof只有一个月,一直都默默关注着宏迪的小圈子。我知道,这个圈子已经很冷了,冷到几乎快要让人忘记,曾经的他们,有过那么一段轰轰烈烈又痛彻心扉的过去。

从13年春晚入坑,到14年二哥女儿出生后渐渐淡出圈子,宏迪陪我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是我爱的最深的一对。

不想说爱过,因为也许依然爱着。

二哥的火力全开3D电影已经在宣传了,夜里心血来潮翻出了13年写的文,看着他们当时在鸟巢的美好,痛哭流涕。当真无法割舍,不如留作纪念。

===========================

【序】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生如夏花>
 


【一 伯牙绝弦】

 

#千年过去 当我再度拨弄琴韵

 #更多冷箭 更多冷言冷语

 

知音是什么?
古人说,知人知面又知心,这就是所谓知音。
知音难觅,他叹。
高山流水,风景似有灵犀,待伯牙遇到子期,高山青,流水静,万物噤声,时间凝滞。
不变的旋律,思念的四季。
岁月留守墨染的记忆,在狞恶的海浪的冲刷下渐渐失去了光泽失去了鲜活,但峨峨高山洋洋江河,依旧如雨漏屋檐,敲打着知音的心扉。
尔后,伯牙抬眼,子期已归西。
尔后,我抬眼,已寻觅不到你的踪迹。
抚琴,拨弦,琴音梗塞,再无灵魂。
知音难久,我叹。
俯身,绝弦,独自聆听寂寞在旷野回荡。
多年以前你问我们的关系,我笑答:
不是知音,那一定是知己,
不是知己,那一定是爱情,
不是爱情,那一定是soulmate。
多年以后你再也不愿意谈及我们的关系,他人问起,你尴尬一笑。
更多冷箭,更多冷言冷语,谁人不怕,于是你我,都紧紧将自己包裹,包裹成最美的琥珀。
 


【二 脚本】

 

#世界也太乏味

#仍需要变得很美

#像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你相信命运吗?
我听到命运的召唤,来自遥远的人间天堂,于是神秘的丝线,牵起不相识的人,从此天涯海角,生生羁绊生生相连。它遒劲如树,盘曲交错地一步一步指向我心底,低语着,微笑着。
我就是顺着命运的指引,遇到了你。
2007,上海,四季酒店。
你青涩的笑颜带着音乐家的浪漫,眼眸流转,气质翩翩。
我当然知道你,你十八岁就站在了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舞台上,你是第一个荣获此奖的华人,你是年少成名的钢琴王子。
而或许你不知道我是谁,即便那时我在两岸三地已经颇有名气。
你弹古典乐,我唱流行歌,我们的命途本不会有丝毫交集,可偏偏我曾在美国最好的音乐学院主修古典音乐,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对古典乐从来都有一种不可抗拒的钟爱。
初春的花蕊,伴着雨露的清香,旋律,便随故事响起。
黑白键上奏起华丽的乐章,你的指尖跳跃,流动,点亮满天繁星的璀璨泪光。
我闭目聆听,遗忘了前尘。
你几乎不会相信,那一瞬间,我竟看到了蝴蝶,它们翩然起舞,薄翼如纱,幽蓝梦幻,姿态如烟,仿佛从沉睡了一个世纪之久的梦里醒来。它们飞到我耳边,飞遍了全场,飞进了你指尖流淌的旋律。
那是我第一次到现场听你的独奏会。
你弹的正是舒曼的<蝴蝶>。
没有人能料到烟花的开始,就像没有人能猜到结尾的谜底。但是命运的伏线已然埋好,故事的脚本写好了开头,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谱写着未来。
 


【三 一首简单的歌】

 

#云和天 蝶和花

#从来不需要说话

#断不了依然日夜牵挂

 

不知从何时起,写歌的时候愿意用到蝴蝶这个意象,脑海里一直是那一天如梦如幻的场景。
我向往至真至洁的蝴蝶,前赴后继,奔向落日前如血妖冶的玫瑰。在那个美丽的彼岸,你身轻如蝶,沉入大海,邀月光同醉。而我翩然而至,为你轻声而歌。
原来我们命中注定相遇。
我们的重逢,来的亦是如此之快。
从贝多芬聊到肖邦,从鲁宾斯坦聊到李斯特。
你说,你从不弹流行歌曲,平时也不听流行音乐。
你说,你将音乐当成你的情人,因为你把全部情感都倾注在上面。
你还说,钢琴家往往是孤独的,音乐将他们的四方天地和广阔的外界隔绝开来,他们处在一个孤立的状态,难以倾吐自己的情感。
我就这样静静听你讲,你的笑一如当年,那个镁光灯下掌声之间意气风发的少年。
在华沙,在柏林,在汉诺威,在维也纳,你曾一一走过,用天使的微笑带去天堂的光芒。
你目光中流露出的对音乐的虔诚与热忱令我慨然,终于明了,原来我遇见的是另一个自己。
我们对音乐有着最初的信仰,无悔的执念,刻骨的爱恋,我们彼此相似。
犹记得那夜华灯映水,星光璀璨。
莱茵河畔,贝多芬的忧伤缓缓流淌。
华沙郊外,肖邦低语,弹奏夜曲彻夜不眠。
波恩城内,舒曼放飞了一袖舞蝶,长醉不醒。
犹记得那夜几颗星辰伤了风坠落凡尘。
流星划过,我许下了愿望。
从此,云和天,蝶和花,有了彼此牵挂的理由。

 

【四 心中的日月】

 

#若一开始没有上帝暗中偷偷的怂恿

#我们怎知选择相逢

 

闲暇的时候我动身去了云南香格里拉,世间净土,人们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藏语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
唯有至此,方知何谓人间天堂。
雪山耸峙,草原广袤,河谷深切。“高山急峡雷霆斗,枯木苍藤日月昏”,有气势磅礴的虎跳峡,有苍凉悠远的茶马古道,有小桥流水的长江第一湾,有风情醉人的云南最广阔的牧区。
香格里拉,全称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
云南迪庆。
这一定是个巧合。
我笑着拨通通讯录里那个叫做"云迪"的号码。
我说,真可惜你不在我身边,不然你一定可以看到这人间至美的景色,你以后一定要来这里。
你有点困惑和害羞,用重庆话答应着好。
爱上一座城,不过是一念之间,三生三世百转千回只为片刻的相逢。
爱上一个人,却是心脏一震的力度,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三年前我曾到过香格里拉,那时我为它写歌,取名<心中的日月>。
歌词里我写道:
"你是心中的日月,落在这里,
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到你,
多么想幻化成为你脚下的泥,
此刻的无人山谷,仿佛听见说爱你。"
常年往返在两岸三地,跨过蔚蓝大洋到全球巡演,多年的忙碌奔波让我险些迷失了自己。
直到遇见你。你的宁静你的真挚,你的来自天籁的音乐。
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到你。
直到今日终于明白了这句歌词的含义。
手握格桑花的誓言,惊扰了香格里拉千年的纯洁梦境。你在异国他乡流浪,而我漂泊在雪域高原。你抬头,拥抱阳光的温度,我眺望,预见下一个前往。
那天在电话里我对你说:
你是我心中的日月。
 


【五 心跳】

 

#你的眼神充满美丽

#带走我的心跳

#你的温柔如此靠近

#带走我的心跳

 

在每一个不成眠的漫漫长夜,时间将原本的星河都吞噬 ,我辗转反侧,黯然举杯,不成偶。
钟声环绕,彻夜的悲怆。
当你我奔忙于世界每一个角落,旅人的疲惫,点碎了幻想。我的黑夜是你的白昼,你的步点回响在我的梦境。没有终点,只有短暂的落脚,散落一地的寂寞花瓣,灰飞烟灭。
泪水晕开月光,遗忘在你的故乡。终于在泪光中含首,承认心中久久压抑的情愫。
08年,你来台北举行音乐会,再一次弹奏舒曼的蝴蝶。
结束后,没有人注意到演奏厅外有一个精致的花篮,插满了香槟玫瑰和紫色鸢尾。
而你捧起它,望见花篮上祝福的卡片,"欢迎来到台北"。署名是力宏。
你露齿一笑。你当然知道香槟玫瑰的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
只是你不知道,自从听闻你要来台北,我失眠了多少个夜晚。
那一夜你用红酒填补空虚,在灯红酒绿的街头,你看到我疲惫的双眼,带着血丝。四目相对之时,我们等了太久。
那是你第一次来我台北的家。
红酒的芳香将人熏醉,昏迷的灯光美得让人心碎。你凝凝地穿透我的眸,潜入我心湖深处。
"云迪,承认吧,你爱我。"
终于说出了郁积很久的话,我明白在这一刻,我们已深陷泥潭,再无后退之路。
你眼神迷离,带着隐隐的忧郁。
"嗯。"
我的心跳就这么漏了一拍。原来一直以来压抑在我心的,亦是你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思。
知音何时变成了爱情?你会不会笑我的荒唐?
但你眼中的痛也牵着我的每根神经。你在痛什么?我当然懂得。你是著名的钢琴王子,我是风靡全球的流行音乐人,我们的全部生活全部隐私几乎在闪光灯下暴露无疑,我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在每一天保持自己的偶像外壳,仿佛呼吸都异常艰难。此刻若相爱,岂不是意味着一切都轰然垮塌?明箭暗箭一起袭来,我该如何守卫我们虔诚的信仰?
你会后悔吗?
我不会。
爱早已抽不回,明知错了,也要义无反顾地错下去。这碗苦酒,你我共饮,如若你赴了禁海,我亦永生追随。
多想永远这样拥抱你,任时间细沙慢慢流进深不见底的黑夜。思念汇聚成河,等待一个喷涌的暗号。
逆转时光到一开始,能不能给一秒,等着哪一天你也想起,那悬在生命中的美好。
流星下的许愿,一一入耳,一一在心:我愿化蝶,此生同你,双宿双栖。

 

【六 Everything】

 

#故事里的起承转合有一些忘记

#做了多少错误的选择

#原来波折才暗示着该走的方向

#指引你我来到这一刻

 

爱情,是场最美最远的旅行。在黎明之前,我们破茧成蝶,擦亮双翼等待浩大的盛宴。天之涯,海之角,不离不弃,翩跹若歌。
然而旅途中的暴风雨依旧会来。
渐有流言揣测我们的关系,甚至有媒体怀疑我是Gay,你笑着回答"我和力宏是朋友",眼里的恐慌却让我心疼。诚然,你是漂浮在云端一尘不染的钢琴家,在音乐的殿堂中你令万人敬仰,却不谙娱乐圈的水多么深多么浑,即使摸爬滚打多年的我也难免伤痕累累,又怎忍你孤身面对枪林弹雨。
为了你的名誉,为了你对古典音乐的崇高理想,我不得不选择掩藏,避免与你频繁的接触,无视媒体不着边际的提问。
我内心空落地看着你在彼岸徘徊,寻找我温暖的眼神,但我的伪装却令你黯然。黑夜裹挟了你我的相对无言,熔成一潭沉寂的蓝藻,在凄厉的风中苍凉地挤出笑容。
我心中有愧,知道你一直无法释然那次我伤你至深。
那年我拍色戒,和汤唯搭档饰演一对情侣,也因此被媒体炒作传绯闻。在金马奖颁奖礼上,你受邀当颁奖嘉宾,和我咫尺相隔,却只能装作并不熟悉,但令我没有料到的是,这期间你竟然走向了我们的桌子,将自己的钢琴CD递给汤唯邀她聆听,此举瞬间被记者捕捉,闪光灯啪啪向你投来。
我震惊地望着你,你不以为意。
我知道如果我不制止这一切,明天的报纸上电视上将会出现你追求汤唯的头条新闻,洁身自好的你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鞭笞,而最好的办法,就是牺牲自己制造更大的新闻来遮掩。
于是我故意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搂着汤唯回酒店,以为这样媒体们就会忘掉你,我也在事后澄清"我比汤唯更早拿到了李云迪的CD,我和云迪是好朋友",但我错了,第二天的新闻却是"王力宏汤唯李云迪疑似三角恋"。
我埋进巨大的失落中。
你发来短信试探地问我,是不是真的和她在一起。
你真的信那些捕风捉影吗?我和她确实住在一个酒店,但不是一个房间。我回复。
可是云迪,我该如何让你明白,我是害怕你受伤害。就算全世界都背叛了你,我也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因为You're my everything.
辽阔天际,巧合相遇有多少机率,既然我们相逢,又何必让烟火坠落无痕迹。
因为幸福没有捷径,难免要绕道,请原谅我犯下的错。越不被看好,越是要走到。
 


【七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琴声于彼落,我在思绪中醒来,恍如隔世,蓝翼蝴蝶犹在眼前。在逐渐和你少了联系的岁月里我蹉跎着生命,甚至后悔当时选择了做明星这条路,如若,我们都是无名平凡的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平平淡淡地品味烟火幸福?
不知不觉我萌生了拍电影的想法,电影总可以虚拟最美好的结局。我要用一部电影,向你倾诉真实的我。于是这一年我没有发新专辑,全心投入到电影事业里,自编自导自演,这是个艰巨的挑战。
故事里我扮演和自己一样的大明星杜明汉,厌倦了虚假的媒体和受控的生活,偶然撞上了音乐学院的学生宋晓青,她怕古筝被撞坏,当街弹奏,曲声悠扬,我便在那一刻看到了蝴蝶的幻象。
"你刚刚有没有看到?"我问。
"除了你,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宋晓青当然不会看到,也没有猜出大明星的身份。
随后杜明汉和吉他手穿上邋遢的衣服扮成边疆小村来的穷学生混入音乐学院,与宋晓青等人组成乐队演奏,陈汉典饰的吉他手问我那是不是爱情,我认真地答:是知音,不是爱情。
是的,曾几何时,我以为你我之间是知音,不是爱情。
故事还在继续,我开始对于角色转换越发慌乱无措,一边要哄骗经纪人,一边要时刻表现得符合穷村学生的举止,更不用提还要和宋晓青等去参加杜明汉的演唱会,让自己狼狈"分身"。后来,民乐系愈发的不景气让我提议可以请我认识的朋友杜明汉来做宣传演出,我以为我出了好点子,谁知大家却发现了我就是真正的杜明汉,在一次签名会上宋晓青戳穿我的谎言骑车而去,徒留我失眠了整个夜晚。
当然,那夜她也剪断了她挚爱的古筝上的所有弦。
我的经纪人强迫我回到现实当中,因为选择了明星的路不可以半途而终。
明星的痛苦谁人知,我叹。为了这一条不归路,不得不放下爱情,放下我爱入骨髓的你。
不过我为我的电影设定了美好的结局。故事的最终杜明汉还是回到学校参加了演出,以真实的身份,宋晓青在他的琴声中看到了如梦的幻象,两人在舞台上相拥而泣。
刘亦菲饰演的宋晓青古典、高雅,正如纯净无暇的你。
这部电影为你而拍,我在向世人宣告我们的相爱。
电影的名字就叫做<恋爱通告>。
电影上映在那一年的七夕情人节,我邀你去看首映,情侣们挤在电影院里满是浓情蜜意,而你坐在我身旁缄默不言。
你看到宋晓青弹奏古筝时杜明汉会看到蝴蝶,想起了我们初见的那一年你弹的舒曼。
你看到男女主角坐在大树下望着满天星辰相偎而眠,想起了你喝醉那晚最美的夜空。
你看到杜明汉在感叹知音难寻时的认真神情,想起了我们彻夜地长聊音乐心灵契合。
你看到杜明汉在签名会明明看到自己的爱人却要假装不认识,想起了我痛苦的伪装。
你看到大明星在面对媒体八卦话筒时不得不违心地扮好人,想起了我和汤唯的尴尬。
云迪,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作为明星我身不由己,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云迪,宋晓青是你,刘亦菲是你,我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爱你,一刻也没有。
你的眼眶红红的,仿佛委屈了多年。
力宏,我也是。
世人皆以为我拍这部电影只是倾诉明星的内心无奈,或者是和新交的女朋友告白,种种猜测,都不是那真正的谜底,这个埋藏多年的秘密,只有你我知道。
即便我的拍戏搭档陈汉典,也只是在猜测,我上<康熙来了>的节目时他扮成你的样子让我惊吓万分,导致我差点和节目组闹僵。
看完电影我送给你一只和我同款的卡地亚LOVE手环,从此以后我们一直戴在手上,那是我们爱的记号。

 

【八 需要人陪】

 

#一个我需要梦想需要方向需要眼泪

#更需要一个人来点亮天的黑



谁能陪我直到天明,穿透这片迷蒙寂静,在昏暗的灯光下,我拥抱着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夜,脑海里全是你和你的蝴蝶。
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们的音乐也是在一起的。你安慰我。
那你愿不愿意和我合作,为我弹琴?我问。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高山流水觅知音,音乐相通的魔力让人无法抗拒。后来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在2012年的春晚,全世界的华人目睹了我们的斗琴。
曾经,你只弹施坦威,如今却为了我,弹奏了双头电子琴。
曾经,你不听流行乐,如今却为了我,伴奏<龙的传人>。
黑白键飞快跳跃,仿若金蛇狂舞在舞台中央,十三亿双目光望着我们,而你弹着琴,我的目光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你。欢呼声仍飘在空气里,像空无一人一样华丽。
我忘了全世界。
在音乐里,我们在一起,优雅唯美的蝴蝶是最美的舞者,漫天斑斓的星辰是你我的帷幕。
我拿起我为这场表演特意设计的吉他巴哈姆特,缓缓走近你的身旁,你弹着我谱写的钢琴部分,带着一丝绚丽的爵士风情。<龙的传人>,2000年我在专辑中翻唱,相隔十二年再一次搬上了舞台,而身边有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愿意为你弹琴。"电影里宋晓青对杜明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谁都不会猜到两年后的今天,你真的为我弹琴,在全世界面前。
尽管,演出之后粉丝们的八卦之情空前高涨,他们戏称演出时一直望着你的我是"后脑勺的传人",他们在我们的合影微博下留了三万条祝幸福,他们也挖出了你我之前所有的料,调侃我们的关系。
我们都一笑了之。
春晚结束后我们到演播厅接受采访,主持人问到为什么我们两个会走到一起,你我异口同声答道是因为缘分。当古典与现代相遇,它们融合,擦出亮丽的火花,宛若幽秘的烟霞,是这人间天上最美丽动人的风景。
也许我还没有预料到,从春晚开始,2012这一年将会带给我多少喜悦与感动,我们品尝着点点滴滴的幸福,也在波折中一步步走向上帝为我们写好的谜底。
只是那时我还被温馨浪漫的泡沫包裹着,对你宠溺地说着,从今以后只要你陪我。
你的明眸中泛着温柔与梦幻,点亮了我的整片黑夜。

 

【九 忘了时间忘了我】

 

#你眼中的宇宙有一颗星就是我

#不会变成泪水 我会疼你疼很久

#就算世界都着火就算陆地全沉没

 

春晚的同台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惊喜与触动,我迫不及待地渴望与你再次合作。
合作什么?你问。
一首凄美的曲子这些日子时常在我的脑海中若隐若现。
可不可以合作……<落叶归根>?我试探着,动摇着。
你沉默半晌。
你当然明白这首歌对于我们的深刻意义。
五年前我受<色戒>影响创作了歌曲<落叶归根>,我用哀婉凄美的小提琴为它伴奏,但隐隐感觉到还需要钢琴来为它润色升华。找一个钢琴师来伴奏并非难事,可我告诉我的乐队,我要专程去找一位著名的钢琴家,只有他懂得这首歌的灵魂。
于是我找到了你,那时我们已是无所不谈的知音。
一位享誉全球的钢琴王子来为一个流行歌手的新歌伴奏,多么不可思议。但你欣然答应,因为你说你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惆怅悲凉,饱含着行者的无奈,亦有着相爱之人无悔的决绝。
你为我弹了琴。
发行专辑时我本想把你的名字写在配乐团队中,却被你拒绝。你给疑惑的我讲起了李斯特和肖邦那个著名的故事。
那时肖邦初到巴黎,没有什么人认识他,李斯特却誉满全城。一个晚上,李斯特举行公演。大厅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听众,按照当时音乐会的习惯,演奏过程中灯火全熄。这天的钢琴,演奏得深沉淳郁,没有一丝一毫追求表面效果的东西,听众如痴如醉,认为李斯特的演奏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然而演出结束,灯火重明,在听众的狂呼喝彩声中,立在钢琴旁答谢的,却是一位陌生的青年---原来是李斯特在灯火熄灭之际,悄悄地把好友肖邦换了上来。他用这样的方式,把肖邦介绍给了巴黎听众,而肖邦也不负重望,一鸣惊人。
美妙的音乐呈现给世人,无需让人知道弹奏者是谁,正如黑暗中的肖邦,他是最快乐的。
将我隐藏起来,在黑暗中,我们可以更好地在一起。
你认真的神情让我仿佛看到整个宇宙的星辉。
最终,没有人知道<落叶归根>的钢琴伴奏是谁,专辑上甚至有钢琴录音师的名字,却没有钢琴师的名字。
这是属于我们的歌,这是世人无法揭晓答案的谜。
这些年来每次演唱这首歌曲都会想到你,现场伴奏带或是钢琴家的表现都比不上你的真挚你的细腻,多么希望我的小提琴和你的钢琴能够重逢,奏响落叶在归根之际最震撼最强劲的音节。
你终于同意与我合作。
当灯火点亮,肖邦从黑暗中走出,我们保守了五年之久的秘密,似乎该迎来了属于它的结局。
4月14日,鸟巢,万人体育场。
我早就计划好要把这次演唱会录制拍成3D电影,嘉宾除了表叔我只邀请了你。
你轻柔地伴着我的小提琴,在月光下抬起了指尖,钢琴和小提琴的配合浑然天成,我的每一次拉弦仿佛幽幽的叹息,而你在跟,桃花临水的曼妙点醉了我的心跳,下一秒,我的神情,你全都了解。
我开口,轻唱,连呼吸都变得细微。多年的等待,埋藏至深的真爱,此刻崩开了难言的伤口,但我必须忍住泪水,为了把最美的瞬间留在舞台上。
在音乐的世界里,我们只拥有彼此。
而情到深处,我忘了时间忘了自己,眼里惟剩下你美颜如玉。
曲终,谢幕,我已不能自已。激动地与你拥抱,拥抱过后将你的手举起,这些都是彩排时不曾有的安排,你明显有些不知所措,忘记了谢幕就匆匆下台。
而我手上分明还残留着你掌心的汗珠。
云迪,你一定还记得<恋爱通告>的结尾是杜明汉和宋晓青在舞台上相拥,而这一刻,在我真实的人生里,我和我爱的你在舞台上相拥,被八万人见证。

 

【十 不完整的旋律】

 

#心里那个旋律

#未完成的情绪

#如果你在倾听是否打动了你

 

我目送着你的身影走向A1区坐下,故作镇定的表情,其实我都看得清。
刚才那一刻,你在想什么?
演唱会最后一只曲子是早就定下的<心中的日月>。
云迪,你还记得吗?多年前我去到的那个人间天堂,云南迪庆,香格里拉。
你是我心中的日月光芒。
我笑着喊着,大家一起唱吧,
全场的观众跟着拍子唱起,熟悉的旋律,质朴的歌词,我却一次次将麦克风指向歌迷聆听他们的声音,欲掩饰我的哽咽。
颤抖地握住手里的格桑花,如此脆弱又鲜妍,美得让我忘了摘下,舍不得的是你会说话的香。我观望云中的光影变化,缱绻在人间天上,流浪了一生又怀想了一世。
曲子的结尾,我缓缓走到观众席的右边,A1区,粉丝们沸腾了,但我的眼只望着你。
黑暗中荧光棒织成了美丽的银河,你是他们之中最夺目可人的一颗。在亘古辽远的浩瀚宇宙中,我们命中注定相遇,太不易,要我如何才能对你最好。
我双膝跪下,台下歌迷的呼喊我已然听不分明。
我卖力地唱着,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到你。
云迪,和明星在一起太艰难,人们眼中的优质偶像王力宏,亦被传过诸多绯闻,不论是张惠妹,汤唯或是刘亦菲。媒体们日日夜夜以八卦为生,当然不会放过蛛丝马迹,甚至无中生有,但那都不是真实的我,也许只是旅途中的小插曲,小意外。而你爱的力宏,自遇到你以后,就再没有专注于别的纷纷扰扰,我只愿意陪你一同走到旅程的终点,或美或平凡。
我卖力地唱着,多么想幻化成为你脚下的泥。
云迪,落叶归根的誓言不仅是离别的决绝,更是生死相依的承诺。几分忧郁几分孤单,都心甘情愿,哪怕是预见离散的忧伤,粉身碎骨,在黎明破晓时,我也愿意幻化成泥,埋在你脚下,永永远远与你相依。或许多年以后你已不记得我的名字,不记得你曾刻骨铭心地爱过,但我依旧会在你身旁,哼着古老的歌谣,回首纯真的过往,拂去你身上疲惫的尘埃。
我单膝跪下,卖力地唱着,那天的无人山谷……
此情此景,我再难抑制心中郁积的爱。
鸟巢,八万人,凝成一片海。
我改了歌词,伸出双臂唱到,那天的万人山谷……
云迪,你看到了么?我在八万人前,面向你,为你唱歌。
他们在喊我的名字,遥远的笛声传来,鹊桥下古老的记忆。
我向后仰去,闭眼,赫然是无数关于你的画面。
不能忘掉,就在昨天,我的演唱会前一天,你去中国传媒大学交流,有关你我的八卦不绝于耳。主持人问到你理想的另一半,你含糊答了一个温柔贤惠的标准答案,主持人不依不饶问你有没有具体的对象,台下已经有人喊我的名字,你似是听到了,却依然探过头去问:"你们在说什么?"
"力宏!"许多人的声音。
你顿时不知所措,喝水压惊。眼神却惊慌异常地乱飞。
主持人说可以选择不回答。
你迟迟没有答复,末了,丢下一句"还是随缘吧",继又害羞得满脸通红。
这一句随缘换来了全场的沸腾。
当你终于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剖白自己的心迹,这份勇气让我感动又心疼。
缘分是多么奇妙,你我的一步步都是随着上帝的指引来到了这一天。然而我们又被命运逼迫着,被命运愚弄着,前途是茫茫无尽的未知。
似乎时间停了很久。
我双膝跪直,唱出"今夜的万人山谷……"颤栗的声音让我自己都害怕。
心里有个旋律,不完整的歌曲,你是否听得出来我多了一拍?
"仿佛听见说……"我的声音已经扭曲。
台下无数的粉丝帮我喊出了"爱你"。
可知,这句词哪里是这么容易说出口的?
我深呼吸,望着你,想起了这些年。
四季酒店的邂逅,蝴蝶的画面,漫天的星光,我们的畅聊,喝醉的夜晚,金马奖的误会,电影的告白,春晚的合奏。
这五年。
"我爱……"
今夜的万人山谷,彷佛听见三个字,哽咽在喉咙里。泪光中捕捉你的轮廓,依稀可见你红肿的双眼。
"我爱你……"
云迪,我爱你。
终于伴奏声收尾,余音环绕。
不完整的旋律,没什么结局,却是我真实的声音。
万人山谷响起了掌声和尖叫,经久不息。
我终于艰难地站起,平复自己的情绪,已经不敢看向你。我明白,今夜的告白,势必引起又一轮八卦风波,但我顾及不了那么多,因为爱一定要说出来。
最终的致谢说完后,我不忘冲着A1区再次抛去一句话:我对你的爱是forever的。
作为演唱会3D电影的结尾,我会永远纪念这一刻。

信者得爱,爱是唯一。

评论 ( 19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月 | Powered by LOFTER